当前位置: 首页 >他山之石

刷卡变扫码!我市医保进入”码”时代

近日,我市医保电子凭证正式上线启用,标志着医保电子凭证在我市落地使用,我市医保由“卡时代”进入“码时代”。医保电子凭证在未来将会是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中参保人员的唯一标识,也将会是打通医保线上服务的金钥匙。

医保电子凭证是由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生成,以医疗保险参保信息为基础,为参保人员生成的电子身份凭证,在手机上以二维码的形式展示。它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员可通过电子凭证在线享受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

我市参保人员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或支付宝激活,进行身份验证后即可使用或在微信关注“我的医保”公众号,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也可开通使用。

目前,我市现在开通的定点医院有:

盘锦市中心医院

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

盘锦市人民医院

盘山县人民医院

大洼区人民医院

各县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

和乡镇卫生院

我市现在开通的定点药店有:

天益堂大药房(连锁店)

阳光大药房(连锁店)

成大方圆(连锁店)

我市其它的医院和药房也将会陆续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的使用。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实施好民法典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加强”
下一篇: 市域治理现代化助推平安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