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大爱先行,情暖留守儿童,38个孩子已受益……

8月28日上午,盘山县吴家镇的38名留守儿童从志愿者手中领到了新衣服和生活爱心包等礼物,并参加了绘画、游戏等互动内容。这是市民政局牵头主办的“雷锋在辽宁,大爱我先行”关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主题活动的第一站。而这38个孩子,是第一批受益者。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带动孩子们作画,首先让他们认识了新冠病毒。作画过程中,志愿者向他们说明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性,也通过讲解和作画,引导孩子们以自己的笔触向医护人员、人民警察表达敬意,并让他们介绍自己的作品,提升他们的表达和沟通能力。

在游戏环节,志愿者和孩子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让他们懂得与人沟通、相互协作和互帮互助。

7岁的强强(化名)领到生活爱心包,迫不及待地打开,里面装着环保布袋、便当盒、不锈钢餐具、保温杯和贺卡,负责带领他参与“一对一”爱心互动、为他发放礼物的志愿者耐心地教他如何使用,不失时机地向他灌输环保和文明用餐、节俭意识。

“我们要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获得幸福感、安全感,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共同为他们营造健康、愉快、阳光的成长环境!”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王光宇介绍,“雷锋在辽宁,大爱我先行”关护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主题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

志愿者通过与各县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爱心互动的形式,关怀他们的身心成长,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身体力行地倡导,形成共同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社会氛围。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大洼平安村榜上有名!
下一篇: 别人的婚礼现场,他竟干这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