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盘锦市检察系统(双台子区院)《民法典》宣讲走进街道

在盘锦市检察院统一安排部署推进下,8月6日上午,双台子区检察院“《民法典》宣讲小组”到双台子区胜利街道办事处,为人大代表和街道机关干部带来了一场关于《民法典》物权编和继承编热点内容的主题宣讲。

此次宣讲活动由胜利街道办事处王国岩书记主持,区人大常委会潘晓光副主任等12名人大代表、街道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宣讲小组首先就《民法典》的基本框架和颁布实施的意义进行介绍,随后就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民法典》中物权编的高空抛物问题以及继承编继承规则的改变等社会热点问题作出全面细致的讲解,引导人大代表和街道机关干部带头学习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要义,为运用民法典履职尽责打下坚实基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治理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更好地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世之仪表也。” 《民法典》这部民事法律“百科全书”已经开启全民阅读模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路上,我们要不断学习《民法典》,让《民法典》的为民情怀更加激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让即将全面建成的小康社会成为《民法典》行稳致远的坚实基础。

来源:盘锦检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网上“女友”,爱撒娇,聊了一年,竟是个男的……
下一篇: 双台子区检察院:延伸检察职能 护航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