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队伍建设

盘锦中院聚焦新形势部署工作

8月4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盘锦市委七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中心找准定位,充分发挥审判工作职能作用,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力争在全省法院考核中进入前列。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部署要求,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把干警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的新思想新理念上来,带领干警不断增强保障和服务盘锦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坚持平等保护原则,坚持审慎善意的司法理念,依法调节经济社会关系,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同时,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决战决胜为着力点,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部署、再推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党组书记、院长李晓林表示,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两不误,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智慧法院”成果,积极主动参与地方矛盾纠纷化解,促进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提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队伍建设。立足“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总体思路,扎实开展“两个坚持”“三释”专题教育,加强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提升全体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从严治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来源:辽宁长安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河中院加强调研工作培训
下一篇: 盘锦中院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