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盘锦市检察院专题学习民法典

为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7月23日,盘锦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二期“盘锦检察官大讲堂”,邀请东北大学文法学院硕士生导师牟瑞瑾教授向全市两级检察院进行题为“走进民法典”的专题讲授。

牟瑞瑾聚焦民法典新增亮点、法学原理等内容,从理论层面深度解读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主要框架等,结合实际案例,深刻剖析了民法典的颁布实施给检察机关带来的挑战及应对,为检察机关进一步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把实施民法典贯穿法律监督始终”的指示要求提供了有力指导。

盘锦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和贯彻实施,通过多种方式,持续深入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实施,有效推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理念跟进更新,切实帮助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正确运用相关内容,确保法律监督职能全面正确履行。(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下一篇: 盘锦兴隆台区:全力以赴 建设法院多元化解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