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锦市双台子区:民警细心寻回宠物犬 批评教育粗心养犬人

    日前,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建设派出所收到了刘某送来的一面锦旗,目的是感谢民警为她找回丢失的宠物犬。因为刘某的不文明、不规范养犬行为,民警对她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她学习养犬规定。

  原来,家住盘锦市双台子区统一镇良种村的刘某家里养了一只牧羊犬,每天下午她都会将牧羊犬放出,让牧羊犬在附近“自己遛自己”,等牧羊犬玩够了就会自行回家。但是,前几日,这只犬却把自己“遛丢了”,放出后几小时不回家,刘某在村里四处寻找也没找到,于是报警求助。

  接警后,民警经过走访群众获得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牧羊犬在村路边独自玩耍时,一辆过路的货车在它附近停了一会儿,然后它就不见了。民警调取视频资料发现,货车停下后,一名男子从驾驶室下车,试探靠近牧羊犬,之后将它抱上车离开。

  根据货车信息和男子特征,民警很快确定了偷走牧羊犬的违法嫌疑人是双台子区居民王某,将王某传唤到派出所,王某对自己偷犬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时,王某见这只牧羊犬身边没有主人陪伴,便将它抱上车,准备带回家饲养。

  经过民警协调,王某主动将犬返还给刘某,警方依法给予王某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建设派出所所长杜洪林表示,刘某的牧羊犬是具有攻击性的烈性犬,虽然不是在禁养的重点管理区域饲养,也必须采取圈养、拴养的方式饲养。市民应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在遛犬时必须给犬只佩戴牵引绳,防止犬只走失或伤人。杜洪林特意将打印好的《辽宁省养犬管理规定》《盘锦市养犬管理办法》《盘锦市人民政府犬类管理通告》交给刘某,要求她认真学习,文明养犬。

来源:辽宁法制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兴隆台区法院明确下半年工作任务
下一篇: 盘锦兴隆台公安民警严查“高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