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长安之星

考生忘带准考证,警察叔叔“飞车取证”

7月7日早上,一名考生连紧张带着急,结果出门的时候偏偏忘带准考证、身份证。紧急关头,执勤民警驾驶警车一路飞奔,到考生家中取证,保证考生顺利参加高考。

事发在市第一完全中学考区,这名考生姓谭。在接受体检准备进入考场时,她才发现自己没带准考证、身份证。

“当时我带队在考区外围执勤,考区负责人赶紧联系到我们求助。”兴隆台公安分局创新派出所刘伟所长说,距离考试开始还有不到50分钟,考区负责人让这名考生先进入考场,向考生要来家长的联系方式,让家长送证件过来。民警反复拨打家长电话,虽然是通的,但无人接听。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不能再耽误!刘伟请示在场的分局领导,分局领导指示:想尽一切办法,必须在开考前帮助考生取来相关证件!

刘伟当即协调考区负责人叫出谭姓考生,安排副所长李星奇和民警吕秀军驾驶警车带着她直奔兴隆台区阳光国际小区的家中。

“正值早高峰,而且阳光国际小区距离一完中考区十几公里,我们只有30多分钟时间!”负责驾车的民警吕秀军向记者回忆说,警车一路鸣笛在车流中穿梭而行。在拥堵路段,执勤民警为他们疏导出一条“绿色通道”,在车辆较少的路段,警车尽可能加快车速。途中,李星奇不停安抚考生情绪,避免影响考试状态。考生到家取了准考证和身份证,他们又赶紧向考场飞奔。

    回到一完中考区时,距离开考还有不到10分钟。考区工作人员赶紧体检、验证,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来源:辽河晚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安局巡逻防控支队开展大练兵考核
下一篇: 盘锦辽东湾公安大力宣传禁种铲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