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吴家派出所四项硬措施为学生复学上保险

5月25日,盘山县吴家派出所全警出动,按照守护复学学生安全的工作方案,深入到校园周边及校内,协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及安全督导,全力保障复学后的校内外平安稳定,让家长放心。

据了解,该所为加强疫情防控,消除校园及其周边的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内外环境,提前制定工作预案,采取“四项措施”,为校园安全及学生健康加上“保险”。

强化设施,完善硬件。积极协调交警、学校等部门,落实在学校门前和附近设置限速、警示标志、监控录像,在吴榆路道口协调交警设置了红绿灯吴榆岗,考虑疫情防控,配齐红外体温检测仪和红外摄像仪,设置了家长等候区域,以及设置隔离墩等硬质防冲撞设施,防止发生各种事故,同时有利于提升信息采集能力。

警务前移,完善机制。值班民警和辅警每天早晚提前来到学校警务室和附近进行执勤和巡逻,早晨由于学校实行错时上学,执勤时间从7时延长至8时10分,完善“护校岗”和“高峰勤务”机制,确保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加强管控,化解矛盾。派出所加强对校园周边易肇事肇祸精神疾病人员以及东游西荡的社会闲散等人员的管控力度,确保师生人身安全。

协同保安,完善措施。积极协调和指导学校充实配强保安人员,配齐配全各种防护器械和应急处置装备;对涉及学校及周边的餐饮行业场所、流动商贩和外省来盘人员开展经常性的检查巡查,防止发生涉校火灾、中毒、疫情反弹等案事件。(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双台子区法院:强制腾迁执行到底
下一篇: 唐家镇庭院治理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