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法治建设

市司法局开展疫情防控期间 行政执法工作调研

市司法局组成调研组,于4月8日至4月22日对我市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涉及民生的重点执法部门疫情防控期间行政执法工作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围绕是否坚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以及创新执法方式、加强执法协调、严格执法责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采取听取、阅评工作报告,现场座谈、查看执法台账、日常监管记录和抽查执法案卷等方式进行。

调研组深入基层现场指导,现场列清单排查问题,一是监督检查各相关部门为应对疫情制定的各种制度、措施是否与行政执法法律法规相符,做到依法履职、执法有据;二是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执法领域从快从严办理案件情况;三是监督检查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强制等行政执法案卷情况以及网上平台的案件录入、运行情况。调研组对抽查的执法案卷现场评议,存在的执法程序等问题现场反馈,督促整改,针对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疑惑进行现场解答,达到边查边纠的效果。

市司法局将继续全面加强复工复产相关执法工作的监督,在全市全面取消负面清单,复工复产复学工作中,继续履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职能,切实督促各县区、各执法单位做到依法防控、执法有据,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中院发布《家事审判改革白皮书》
下一篇: 景安社区 宣传扫黑除恶不留缝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