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文化

万达社区“党建+”激发街区发展新活力

兴隆台区兴盛街道万达社区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过程中,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树立“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在街道的领导下,强化党员队伍建设,以“党建+”为抓手,着力提升执行力,统筹做好精准扶贫、经济振兴、重点项目扶持等工作,切实扛起了社区党支部的使命担当,为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党建+产业”促进社企融合发展

今年以来,万达社区党支部立足“一场两街”发展目标(即万达广场、辽河口老街和百年福街),采取“抓服务促发展、抓示范促提升、抓宣传促品牌”的“三抓三促”举措,引领“党建+产业”,促进社区和企业融合发展。社区坚持“党支部与企业支部相结合、党建管理与行政监管相结合、服务提升与亲商交友相结合、社区管理与宣传引领相结合”的“四结合”党建模式,确保实现企业发展得到了提升、社区服务得到了提升、百姓获得感得到了提升。

为营造万达广场消费氛围,社区党支部定期开展“青年消费”引领活动,组织党支部和网格内有消费需求的居民参与各类广场主题活动,促进居民对广场经营模式的了解,方便企业了解居民消费需求,拉动内需、融合发展,闯出了一条街区党建服务追赶超越的新路子,形成了街道社区和非公企业“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局面,党建与产业发展相辅相成,交相辉映。

“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升社企凝聚力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万达社区积极发挥文明实践站作用,对于“一场两街”项目的经营定期走访了解,勤对接、勤面谈,倾听业主商户意见,及时传达兴隆台区委区政府、街道各项政策,努力为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经营、加快追赶超越步伐“加速”。

为紧扣“抓服务促发展、抓示范促提升”的工作目标,社区深入践行“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型党建工作标准,进一步打造“务实、高效、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同时,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帮助下,社区将辽河口老街的“共产主义畅想馆”设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分站,定期组织社区党员和非公企业党员参观学习交流,充分发挥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开展“党员组团游老街”活动,将党建活动融入创新实践信念、信仰、信心、诚信“四信”教育,以文化发展、人才发展、党员带动滋养企业科学管理、发展生产和铸造灵魂;以“文茶社”为平台,以文会友,举办非公企业党员和社区党员畅谈信念、回顾党史等活动,凝聚企业党建工作的共识,增强企业党组织的活力。

“党建+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以点带面、点面映照、合作发展,打造街道社区党组织与企业党组织“共驻共建、互联互通、比学赶帮”的工作模式。万达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

扶持百年福街广场的“全国贫困地区名优特产品展览馆”“福街义乌商贸城”等特色区域。2019年年货大集期间,街道大力宣传,组织社区人员参与布展,开展志愿服务,福街吸引了全国24个省、400多个县上千家企业和商户前来参展,近百家企业和商户长期入驻,给盘锦市民带来了更多便利和实惠的同时,也辐射了周边城市,吸引了大量客流。展会期间,社区党支部的五支志愿服务队成员深入百家企业和商户,开辟企业发展的条条路径,现场进行义务服务,打包、清扫、介绍、引导……有忙必帮,随叫随到,赢得了商户们的赞誉。

4月28日,福街民族夜市试营业期间,万达社区党支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社区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楼栋长等每天奔走辖区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人人转发微信朋友圈,多渠道宣传福街夜市的特色美食,五一期间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品尝,营造了安全祥和热闹的节日氛围。

鱼跃此时海,花开彼岸天。未来,万达社区将在兴盛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继续着力于打造“党建+产业”“党建+服务”“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新路径,紧紧围绕“一场两街”经营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为打造兴盛街道万达社区党建新品牌而再蓄新力,再启新程。

来源:盘锦日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大洼交警 朋友圈宣传假期安全出行
下一篇: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