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四进宫”仍不知悔改 盗窃惯犯被抓现行

      一个盗窃惯犯先后被两地立为网上逃犯,多地流窜作案10余起,日前被营口市公安局边防支队北海边防派出所一举抓捕。

  4月21日14时许,北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排查过程中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入室盗窃,巡逻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展开布控抓捕。根据群众反映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和逃跑路线,民警对附近村落道口进行布防,不到10分钟民警便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此时的犯罪嫌疑人正向一处废弃楼房方向逃窜,民警紧追不舍,最终成功将其抓获。

  为了进一步深挖案件线索,北海边防派出所立即启动“所队捆绑工作机制”,将此情况反馈给盖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请求支持配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如实供述了在盖州市北海地区实施两起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交待了近期曾在营口、盘锦、鞍山三市多地采取翻墙、破窗等方式流窜盗窃作案11起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共5万余元。

  经过进一步审讯发现,犯罪嫌疑人曹某某吸毒成瘾,前科累累,自2009年以来曾因盗窃和吸毒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14次,其中4次被判处有期徒刑,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6月,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后刑满释放。今年2月和4月又分别被两地公安局立为网上逃犯。

  当下,营口公安机关继续深入推进常态化打击整治工作,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保稳、以打创安”全面提升破案攻坚能力,严厉打击各类侵财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精神疾病患者上高速 派出所民警救下她
下一篇: 双台子区人民法院 组织干警参加春季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