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辽宁公安重拳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全省公安机关对哄抬物价、生产销售伪劣口罩等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工作中,由省厅食药侦部门牵头加强与刑警、经侦、技侦、网安、法制、森林公安等警种部门协作,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疫情问题,及时部署、周密安排、果断查处。加强与卫生健康、市场监管、药品监管、检验检测认证中心等行政部门沟通协作,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用足、用好刑事打击和行政处罚两种措施,切实形成打击合力。2月3日,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破获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口罩案,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涉案总价值1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井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王某某、杨某某、张某、刘某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严厉在打击涉疫情网络谣言违法犯罪行为,净化网络环境。公安机关通过严格落实巡查机制,切实加强对网上舆情信息管控工作,组织全省网安力量,通过深挖涉案线索,强化涉疫情网络打击查处工作,连续侦破编造谣言、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诈骗等多起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1月27日13时许,沈阳警方在网络巡查中发现,网民“祖传老中医”在其微信群(共211人)内散布谣言,称“我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死亡9万多人”。警方经工作,迅速查明该网民为沈阳市浑南区居民杨某(男,33岁),并依法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经询问,杨某对自己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沈阳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决定给予杨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依法查处网上故意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行为500余起,其中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38人,训诫教育400余人,有效遏制了谣言网上蔓延。


来源:警方发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援建火神山医院,盘锦禹王拚出“非常速度”
下一篇: 辽宁省公安厅发布公告:举报涉疫违法犯罪线索最高奖励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