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平安建设

市公安局安排部署“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推进治安户政系统重点工作

 日前,市局召开全市公安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安排部署暨治安户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公布了全市公安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实施方案,市局党委就如何开展好“百万警进千万家”以及近期治安户政系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全市公安派出所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是公安部和省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入推进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派出所务必将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矛盾风险化解在群众身边,把平安之盾守护在群众身边。通过派出所民警要走千家、进万户,了解群众对公共安全的新期待新要求,找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刑事、治安问题和治安乱点,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通过走千家、进万户,因地制宜推进智能安防小区建设,组织群防群治,警民携手保平安,邻里守望护安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安治理格局,以一个个城乡社区的小平安累积全社会的大平安。

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治安户政部门和派出所要全力做好防控体系建设达标城市迎检工作,加强校园安保工作,严防发生伤害学生儿童的恶性案件,持续抓好火灾防控工作,强化治安管控工作,确保全市治安大局稳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肇事弃车逃逸 跨市抓捕归案
下一篇: 货车突然着火 交警果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