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治理

我市根治农民工欠薪行动成效显著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我市将治理欠薪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和冬季攻坚行动有机结合,贯穿到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治欠保支工作中。

在专项行动中,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加强上下互动和部门联动,利用攻坚行动执法检查阶段成果,进一步推进找准专项整治的切入点,明确主体责任和工作措施,逐个项目推进落实。开展欠薪案件“回头看”,通过对重大欠薪案件进行复核,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整改阶段目标,盯住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实现“两清零”目标。截至目前,检查用人单位568户,重点排查用人单位135户,追发农民工工资1.56亿元,涉及农民工6752人,1户施工单位因欠薪被列入黑名单,1名包工头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获刑。(刘德城)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将全力打好环境保护“三大战役”
下一篇: 盘锦市大洼区人民法院一“渔霸”受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