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市公安局勇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高峰

    今年以来,盘锦市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盘锦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最优发展环境工作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服务经济建设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带领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辟公安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主战场,全力打造盘锦品牌,全面创新公安工作。

  开展营商成果巡展组织工作拉练

  今年1月14日至2月2日,盘锦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成果展先后在盘锦市各县区进行巡展,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共计560余人参加了巡展活动。巡展活动在全市各单位引起了强烈反响,树立了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广大企业群众的高度认可。

  3月5日,盘锦市公安局组织市局领导班子、各县区分局、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拉练。一行人历时一天,行程180余公里,对5个县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局和交警支队的营商亮点项目进行集中观摩,亲临一线体验感受,面对面比对找短板。拉练活动结束后,市公安局服务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对各地先进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全面总结,在向市委、市政府、省公安厅推送的同时,编写8篇工作简报,在全市公安机关推广,进一步推动了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深入开展。

  深化依法保障工作服务民企发展

  盘锦市公安局在认真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活做宽做好民营经济的相关政策》和《关于进一步做活做宽做好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的同时,出台了《盘锦市公安局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十条政策措施》,于1月14日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

  同时,盘锦公安机关还开展了“万名民警联万企”包扶民营企业主题活动。在深入推进“进企业、访民情、送服务、促发展”专项活动的同时,部署开展针对民企的包扶活动。市公安局领导班子、警种部门班子、县区分局领导班子及科、所、队领导班子成员分级确定了联系包扶对象,建立包扶工作台账,建立健全常态联系机制。全市公安机关466名干部共包扶民营企业571家。截止到10月底,共走访企业14150家次,走访群众24719人次,征求意见920条,化解矛盾和解决问题1098件次,帮助企业整改隐患822处,收到企业感谢信和锦旗160余份。

  为进一步安商护企,严厉打击涉企案件,盘锦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对涉企案件的全面排查梳理工作。截止到日前,排查确定未破涉企积案35起,全部纳入市级督办案件,落实具体侦破措施,已经成功侦破11起。

  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便民警务

  根据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的部署,盘锦市公安局积极参与全市各级各类非紧急救助服务热线向8890平台整合工作。落实了市直部门承办单位工作体系要求,统报所属涉及的热线问题和需求,明确了具体单位和责任人,专门调配工作人员,确保8890平台涉及到公安机关的事项全部落地落实。

  根据盘锦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要求,盘锦市公安局按“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能,确定完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分步完成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办事指南等工作。8月份,完成了“东北地区营商环境评价”所需的资料收集工作以及参加平台录入。

  盘锦市公安局还聚焦企业群众高频办理的热门事项,在省内率先实现了居民身份证补换领业务在派出所层面全城通办,身份证照相“多拍优选”;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无犯罪证明、港澳台居住证等10余项业务全部整合至“一个窗口”实现无差别受理;市域内户口迁移实现“一站式”服务一所办理;因私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申请、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申请、往来港澳台通行证签注制作也实现了全城通办。严格落实“重强抓”和“三办”“四个一”便企利民措施,推行交通、出入境管理、社区警务、24小时自助服务便民警务,并于6月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强社会宣传。 

  下一步,盘锦公安将进一步更新观念,打造“民意营商”;简政放权,打造“法治营商”;强化规范,打造“常态营商”;科技创新,打造“智能营商”;严格督导,打造“高速营商”。力争以优质、高效为目标,精准对接省公安厅和盘锦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营商工作,严格公安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考核,以减少流转环节、减少人工操作、减少时限为抓手,推进基层单位和窗口工作质量、工作效率的提升,为盘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孙硕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开展2019“宪法宣传周”法治宣教活动
下一篇: 智慧警务来了!179部移动警务终端装备盘锦市社区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