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盘锦:邀请律师座谈 促进三方沟通

      为提升司法水平,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记者昨日获悉,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会同盘锦市司法局、盘锦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座谈会,盘锦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李长军,市律师协会会长侯德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7名与会律师代表就送达制度、执行救助保险、归档卷宗借阅、与承办法官有效沟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盘锦中院的参会人员对律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应和说明。会议就法律援助、规范庭审行为、促进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等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针对下一步工作,李晓林表示,将继续加大“智慧法院”建设,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切实提高诉讼服务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建设“微法院”,实现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网上送达、一键查阅电子卷宗等,按照时间表、路线图逐步推开,统筹推进;将与盘锦市司法局、盘锦市律师协会紧密配合,创新司法为民新举措,利用各自的优势和特长,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建立律师座谈会常态化机制,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司法效率。(孙硕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 举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培训班
下一篇: 全市两级法院打击黑恶势力“稳准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