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告

关于征集“我和政法70 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作品参加展播活动的通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政法委拟举办“我和政法70 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 短视频作品征集展播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拟于6月初至9月上旬举办,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6月初7月底,作品征集阶段。

第二阶段:8月初至9月初,作品展播阶段。

第三阶段: 9月初至9月上旬,优秀作品榜单发布阶段

二、内容形式

“我和政法70 年”短视频作品分两组进行征集、报送、展播、榜单发布,每个短视频时长约70 秒。

第一组:“我和政法70 年,政法干警作品征集。本组征集作品以政法干警为创作主体,以政法事业70 年变迁为主线,聚焦政法干警守护社会平安的工作场景和生活情景,小中见大,生动展现70 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干警忠诚履职、无私奉献、服务为民的感人形象,唱响社会安定有序的和谐主旋律。

第二组:“我和政法70 年”网友作品征集。本组征集作品以网友为创作主体,以政法事业70 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迁为百姓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主线,以普通人对政法机关、政法工作、政法干警的所见所闻所感为切入点,突出百姓视角,注重凡人小事,讲述百姓身边人、身边事,在日常生活中发掘感人政法故事。

三、作品展播

中央政法委拟于8 月初起,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各单位官方网站、中央政法各媒体“两微一端”、腾讯“政法网事”“抖音”“快手”等平台建立专栏专辑、互动专区等,展播优秀视频作品。同时,中央政法委还将在新华网、小央视频、中央政法各单位官方网站、中央政法各媒体“两微一端”以及商业网站等媒体平台对入选优秀作品进行宣传报道。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将依托辽宁政法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推转省、市入围作品。

四、榜单发布

中央政法委将于9 月上旬举行的首届平安中国文化周暨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特别活动中发布榜单,拟分组设“十佳作品榜”“优秀作品榜”,政法干警和网民“十佳作品”各10 人,分别颁发奖杯和作品报酬5000 元;优秀作品占总数20% ,分别颁发证书和作品报酬1000 元。

五、工作要求

本次活动只接受2019年1月至7月制作完成的承诺有完全制作版权(承诺书见附件)并同意全版权独家授权于活动组织方的作品(授权书见附件)。

六、报送方式

请于7月8日前将相关视频和登记表格(相关附表、承诺书和授权书等报送至市委政法委宣传教育科。

人:刘璐   联系电话:13942700770

附件:1.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参赛作品版权承诺书

         2.授权书

      3.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XXX(省/单位)推荐作品汇总表

下载:关于征集“我和政法70年”(“我身边的平安英雄”)短视频作品参加展播活动的通知 - 副本.doc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鼓励检举揭发赵义臣赵敬忱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
下一篇: 关于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