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全省法院“大干之年”盘锦法院这么干

2月25日,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省法院党组以“抢抓机遇讲责任、大干之年勇担当,为进入全国法院第一方阵不懈努力”为题作重要讲话。此次会议吹响了全省法院努力奋进的冲锋号。形势喜人,形势逼人,盘锦法院该怎么干

2月27日,盘锦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了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等相关指示精神。法院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认真学习研究,深刻领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法院2019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确保省高院的重要指示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在全省法院的“大干之年”咱们盘锦法院各项工作该怎么干 审判质效如何继续提升 智慧法院建设如何提质增速 攻坚执行难如何破解顽固堡垒 新风正气如何加强建设 市中院党组从六个方面明确了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任务,为今年的各项工作把了向、定了调。

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新时代两级法院党的建设;二是以服务大局为核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是以质效当先为目标,全面加强审判管理,实现公平正义;四是以强化管理为抓手,促进机关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执行力;五是以智慧法院建设为推手,让网络多跑道、群众少走路,增强法官和群众的幸福感;六是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此外,就如何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中院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从讲政治的高度履行好职责,确保党委和上级法院政令畅通、部署落地。二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强化程序规范意识,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增强办案责任心,公正、高效、廉洁、文明地办理好每一起案件。三要健全与司法责任制相适应的风险防控制度机制,把对党忠诚担当落实到履职尽责、办好案件的实际效果上,在细节中体现司法作风,打造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法院队伍。

下一步,市法院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照省法院确定任务指标,进一步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为“计程表”, 确保把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和张学群院长提出的“九个基点”和“九方面重点任务”转化为行动纲领,全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完成。(刚春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今天我当班】高墙内的温情与感化
下一篇: 【今天我当班】坚守一线 保百姓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