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法要闻

这六类问题该咋办 双台子公安分局回应了


3月22日市公安局举办的“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盘锦市公安局争创全省营商环境建设最优单位警民对话”活动,公安与市民面对面对话,问政于民、问警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活动结束后,双台子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对“警民对话”活动中有关双台子分局的意见和问题,立即责成专人认真梳理归类,迅速研究进行落实,对群众提出的下列问题,逐条研究,务求实效。

针对群众最为关心的户籍类相关问题,治安部门将利用分局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手段进行大范围的宣传,明确各项业务办理要件、办结时限、便民举措和监督举报方式,积极做好“互联网+”服务,全力实现群众“最多跑一次”目标。对于有条件的派出所,开展办理户籍业务互联网预约服务,方便群众办理;对于学生、长期卧床等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派出所提供身份证办理等上门服务,解除群众切身之困;全面执行便民利民举措,削减一切可削减的户籍业务办理要件,有效减少群众负担;公布户籍业务咨询电话,随时在线答复群众问询,及时消除群众疑惑。

针对群众关注的医闹问题,分局将联合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联动处置,积极做好患者及家属的思想工作;依托医院警务工作室,依法处置因纠纷引发的医闹、涉医、伤医等事件,依法加大对侵犯医护人员人身安全和扰乱医疗机构治安秩序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营造安全和谐的医疗环境。

针对群众关注的巡逻工作,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全区治安形势的研判,合理调整巡逻警力部署,提高街路见警率。以火车站为中心,以城区四个派出所辖区为战区,以三路一街为街面巡逻主线,与城区四个派出所巡逻组、一个陆家派出所巡逻组形成交叉式巡逻、错时式巡逻和分段式24小时巡逻网络,布设白天9支、夜间6支巡逻组,并在节假日及敏感节点增设携犬巡逻组,确保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处置到位。

对于群众提出的“放管服”改革问题,分局已于3月20日启用了“行政审批专用章”,同时废止了烟花爆竹管理专用章、公共娱乐场所管理专用章、爆炸危险物品管理专用章、剧毒物品管理专用章、爆炸物品管理专用章、特种行业管理专用章等其他非法定审批用章,进一步简化了审批工作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

对于群众关注的创建平安社区问题,分局已在全区32个社区、18个村全部设置了警务室49个,并按照一警两辅标准配备了警力,由社区民警和辅警开展社区信息采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巡逻防范等10项工作。同时,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分局在双台子区范围内建成了高清视频点位1000多个,基本实现了全区重要街路、区域的全覆盖;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分局计划再建人脸识别系统60个,并将协调政府相关部门整合共享其自建的视频监控资源,以达到覆盖最大化、监管最大化目的。


针对群众关心的持身份证实名住宿问题,分局在辖区有条件的派出所推行微信核查服务,由宾馆通过微信上传住宿人照片及身份证号,由派出所民警对其身份进行网上核查,并将核查结果推送至宾馆,省去群众跑腿劳顿之苦。对于群众提出的日租房管理问题,分局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强化信息采录和日常管理,加大黑旅店的打击处理力度,消除可能滋生违法犯罪行为的土壤。对于群众提出的与营商环境有关的报案问题,分局将加大民警进企工作力度,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内部安全防范、周边治安状况、侵害企业违法行为等情况,及时掌握企业和群众的新需求、新期盼,全力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健全完善矛盾纠纷研判预警和风险等级评估机制,开辟涉企经济犯罪案件侦办“绿色通道”,严打涉企犯罪;对于企业报警求助的,采取现场接警和“110”常规接警相结合的模式,力争及时接警、快速处置。(马开锋  谭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老赖”看过来:辽宁法院敦促你依法履行义务啦!
下一篇: 京沈高速10小时侦破“3·07”肇事逃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