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新兴镇网格员识破骗子伎俩 挽救群众财产获好评

   新兴镇自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将全镇科学划分42个网格,实现“一格一员”。网格员的日常工作就是在网格内巡查,关注特殊群体、上报重点事件、及时发现治安隐患,网格员既是网格内群众生活的服务员,更是网格平安的守护员。 近日,园林村第三网格的网格员李东在巡查走访时发现一名陌生人走走停停,东张西望。这些行为引起了李东的警觉,他便一路跟踪此人至东旺小区的一家超市,李东也以安全检查的名义跟了进去。随后,发现这名外地人假借购物为由,向超市内群众低价兜售苹果6手机。掌握清楚情况后,网格员立即通过手机APP向村网格中心进行了汇报。镇网格中心得知此事后,及时向综治委员汇报此情况。李东在综治委员的指示下进行原地监督,同时联系新兴派出所民警前往现场,及时将此人抓获归案。经查证,此人销售的手机为冒牌苹果手机,低价购入并以翻倍价格向群众销售。
  网格员用自己日常工作积累的经验,及时发现了骗子的伎俩,挽救了群众财产。随后,该村网格员还结合此事,为全村群众发放了防骗知识明白纸,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群众满意 为法官减负
下一篇: 在职党员进社区 普法宣传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