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县区动态

盘锦双台子法院“4+1”工作模式提升审判质效

    自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以来,辽宁省盘锦市双台子区人民法院针对新干警 “会刑不会民、会民不会刑、会写不会说、会判不会调”等短板,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开展“4+1”工作模式,加强大数据时代下的综合合议庭建设,着力提审判工作质效。
  “4+1”工作模式即导师结对制、成长激励制、周五学习制、每月通报制和微笑服务制。自5月15日开始,该工作模式在各合议庭内正式开展。      双台子法院的每一名干警按照“4+1”工作模式的要求,建立一对一结对培养模式,由老干警对其进行传、帮、带,使新干警尽快熟悉和掌握办案程序、审判技能、调解方法等“审判秘笈”;每名干警通过自查问题查找差距,创建争先创优的氛围,成长激励审判质效;每周五下午有计划地组织业务学习,打造学习型合议庭,争当学习型干警;月月针对收案、结案、归档以及案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庭内通报,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好“免疫针”。同时以微笑服务接待每一位群众、审查每一起诉讼、接听每一个电话、调解每一起纠纷、解答每一次咨询。
  “4+1”工作模式的开展,合理配置了队伍资源,量化了人员分工,细化了工作职责,在院内上下增强了刻苦学习、钻研业务和爱岗敬业的紧迫性,充分调动了全院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形成了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开展红领巾交通安全体验课
下一篇: 盘山县开展行政执法培训